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相关站点

关于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7:24 作者: 点击:[]

各系

202032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广大师生克服现实困难、积极响应,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群策群力、全力保障,前四周线上教学工作逐步平稳有序的开展。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课堂教学的监督与管理,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字﹝2020﹞第10号)要求,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重点对线上教学效果进行检查,主要围绕优质MOOC课程教育教学资源的使用及线上教学情况;网络自主学习;混合式教学;直播、录播、慕课等教学情况以及布置学习任务、线上辅导、解疑答惑和作业布置批改情况以及线上教学学生意见的反馈情况。

二、检查形式

本次督查以学院督查为主,学校督查为辅。

(一)学院检查。

1.各学院教学检查组要安排系(教研室)主任登录任课教师的教学平台,查看课程建设和授课情况;要安排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或院级督导组开展线上听课,采取随堂听课的形式,尽量在近两周内对本学院的所有课程进行评价。

2.各院要组织开展学生线上教学学情调查,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的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并解决问题和改进教学。

3.各系要挖掘勇于尝试创新、注重课程教学设计、实时检测学习效果的教师或课程典型,通过组织教师观摩优秀教师的线上授课或者进行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等形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线上教学经验,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水平。

(二)学校督查

教务处组织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对各学院线上教学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听课,深入了解教师在线教学工作基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充分挖掘和宣传课程教学优秀典型。

三、工作要求

(一)各系要汇总整理《课程安排信息表》,学院留存,便于学校教学督导组教学检查。

(二)请各类听课人员依据《课程安排信息表》提供的课程交流群/平台信息进行线上听课,并详细如实地对课堂教学过程作完整的记录,并填写《线上教学听课记录表》。

(三)各系要每周组织线上教师视频会议,及时收集师生反馈意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每周各系要交回视频会议截图。

(四)从第五周开始,于每周日下午报送《线上教学督查情况表》和《线上教学听课记录表》,直至线上教学结束。

(五)各系线上教学工作情况简报调整为每两周报送一次,于线上教学周每个单周的周五前(例如43日,417日)发回,直至线上教学结束。

附件:1.课程安排信息表

2.线上教学听课记录表

3.线上教学督查情况表

 

 

农学院

2020330

上一条:学院对优质生源基地介休市第一中学进行回访

下一条:农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周报——第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