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 农学院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4:49 作者: 点击:[]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群众最普遍的愿望和最根本的福祉。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农学院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体学习《国家安全法》

为切实提高全院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活动的安排,4月12日,农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龙城校区9号楼104集体学习了《国家安全法》。

集体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领学,会议对《国家安全法》中国家安全的内涵、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分工以及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进行了解读。

拍摄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

营造学习宣传氛围

龙城校区

太古校区

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心得体会

种子1902金烨琪

我们在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召开了有关学习《国家安全法》的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有关国家安全法,切实的将国家安全法终于融入于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

国家的安全稳定,是我们很多国民的底气和后盾。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功农1802班 吴日娜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我明白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我们要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农学1901史泽瑞

4月15日是法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为大家。全社会需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保障国家长治久安。

农学2003班岳佳馨

通过学习,深入了解《国家安全法》是维持中国安全国庆的重要法律文件,全方位地明确国家机关、公民等对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提高了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农学2001田雅静

安全是生命的前提,安全是生命的保障,对于安全,我们没有理由,只有责任。

农学2002董子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在神圣庄严的法律之下,公民和组织依然有义务和权利。知法敬法,遵法守法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农学2009班 李嘉怡

安全不离口,规章不离手;安不可忘危,治不可忘乱。安全是个大问题,切忌不可当儿戏;遵守安全规定,创造亮丽人生!

农学2010班 耿哓梦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任何一个领域出现安全问题,都有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乃至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我们将每年的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就是为了提醒人们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农学2011班 赵羽琴

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家可保也。这句充满智慧的古训告诫我们,国安才能国治。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才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农学1902班 韩佳音

4月15日,是一个严肃而又重要的日子,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得到保证,才能有巨大的收益,也让民众有了坚实的制度保障。当然,我们不仅仅要保护好自己,也要竭尽所能保护好我们的国家,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功农1902樊珂荣

今天我们班进行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习,我们有了更多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并且加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国家安全关系民生,关系国家和社会的稳定,所以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的责任。作为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努力学习,还要培养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争取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职责心的人!

种子1901郭英男

通过此次学习《国家安全法》班会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班级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还牢固树立了同学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及其实施细则和相关法律,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构筑起一道牢固的民防线,有效地防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意识,守住法律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当作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通过近期的学习活动,大家表示,自身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全面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农学院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农学院组织观看红色革命历程电影《建军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