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学术讨论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14:35 作者: 点击:[]

914-16日,我院承办中国蛛形学会主办的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学术讨论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石扬令会见了与会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常生在开幕式上致词。

9 15 上午,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学术讨论会在我校科技楼会议室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常生,我校校友、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河北大学教授朱明生,农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健宏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5个院所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学院院长李生才主持。会上,董常生校长首先代表全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和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学科建设


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朱明生教授首先表达了自己此次回到母校的心情,对培养过他的老师表示问候和感谢并向学校捐赠自己主编的七卷《中国动物志》专业书籍,同时,对我校以及我院对这次全国蛛形学会议的承办和召开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朱明生教授就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自2007年在长沙举行第十次学术讨论会以来,蛛形学会工作卓有成效,出版专著6卷册,主持国家自然基金9项,发表优秀论文38篇。

山西省昆虫协会理事长李友莲教授也代表山西省昆虫协会成员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动物学会和国内外相关学会及专家学者也纷纷发来贺信、贺电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为期3天,专家学者们作了精彩的引领性的大会报告,对蛛形动物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今后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此外有27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也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专家委员会经过认真评议,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以资奖励。

16日下午会议在和谐、严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院召开2009级新生和2007级生物技术(信)专业学生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