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植保本硕统筹班赴山西昆虫标本馆开展教学实习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09:41 作者: 点击:[]

出发前老师与同学们的合影

实践教学是高校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和途径。为顺应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要求,立足社会对植保专业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更好地培养我校植保拔尖创新型人才,20191226日下午,在我院郝赤、马瑞燕、张利军等8位老师的带领下,结合《普通昆虫学》教学实习,植保本硕统筹班(植保1802班)25位同学赴山西昆虫标本馆进行参观学习。

       山西昆虫标本馆位于山西省农科院植保所一楼,馆长曹天文研究员对植保1802班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之后曹馆长详细介绍了标本馆的基本情况、馆藏标本的来源、标本采集、制作的方法和技巧等,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勉励同学们,要培养对昆虫学科的兴趣,发现和探索昆虫世界的美丽。在曹馆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琳琅满目、形态各异的昆虫标本,参观了标本保藏的各种设施,曹馆长和同行的老师们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专业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标本馆的参观,开阔了眼界、培养了兴趣,增加了知识,对日后的专业课学习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曹天文老师讲解标本制作方法

标本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植保所王庭林书记,张润祥副所长的带领下走进了植保所的各大实验室。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农业科研一线,了解了从事植保专业的科学研究所要开展的工作内容,了解了植保所各研究方向和开展的课题,参观了一些先进的仪器设备,见识了一些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着山西农业大学与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成立“新的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力量进一步增强;这次农科院之行,是新的“山西农业大学”成立以来的一次联动,为学校的发展和科研人才的培养有着重要意义。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农科院之行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对科研的见识、普及了科学知识,同时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创新驱动时代发展的强劲。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农业乃立民之本,科技乃兴农之根。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求知,为中国农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上一条:我院合作研究成果首次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奖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发展规划处丁三青处长来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