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2020年晋农科企联合体工作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13:39 作者: 点击:[]

1217日下午,晋农科企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在山西农业大学太原龙城校区农学院5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冯美臣教授主持,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原向阳教授致欢迎词。会议邀请山西省种子站品种科姚宏亮科长、山西农业大学原农学院院长高志强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段运平研究员出席并指导工作。参会的有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山西省原平市双惠种业、晋城市润农种业、山西大槐种业、山西中农坤玉种业、山西辉玉农业科技等联合体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山西屯玉种业、山西金秋玉田种业、辽宁天成种业、山西中农博瑞种业、长治市中农华瑞种业、山西兰库世纪科技、山西美禾农业等今年想加入联合体的7家单位负责人。

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联合体的玉米试验开展情况,并就今年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今后试验工作顺利开展。会上,河南赛德种业和山西金鼎生物种业申请退出联合体,其他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这两家单位的退出申请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其退出;随后想加入联合体的各单位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有关情况,并申请加入晋农科企联合体,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这些单位的加入申请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其加入。

姚宏亮指出联合体试验是新形势下适应品种审定需要的重大变革,为缓解全国以及各省试验点容量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晋农科企天合体5年来取得了很多成绩,试验工作逐步规范,新成员的加入使得晋农科企联合体规模成为山西省成员数目第一的联合体,并强调联合体工作的重心在规范管理,争取将晋农科企联合体打造成山西省玉米试验联合体的标杆。

最后,高志强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梳理了联合体5年的成绩,欢迎新单位的加入,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联合体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加强培训,保证承试人员试验设计、管理、数据采集的规范性、准确性,确保试验数据准确、真实;二、围绕山西农业大学合署改革、农谷建设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各联合体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为山西玉米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三、加强校企之间在学生实践基地、玉米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

20201218


上一条:农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选举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作物学科前沿系列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