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优质小麦团队赴忻州地区开展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09:08 作者: 点击:[]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停歇”,我院优质小麦团队温辉芹、裴自友,程天灵、王宏兵、李雪到定襄、原平小麦基地开展小麦春季生产和管理调研指导工作,在麦田现场与种植户进行了技术指导。针对麦田可能发生的各种虫、草害提出了如下防治建议:

1、小麦蚜虫防治:小麦蚜虫是山西省小麦后期主要害虫。用60%吡虫啉格猛FS、20%乐麦拌种,可减少蚜虫用药次数。每亩用24%抗蚜吡虫啉可湿性粉剂30克或25%蚜螨清乳油50毫升等,兑水50~60公斤常量喷雾。

2、小麦红蜘蛛的防治:应在上午10点后到中午前,或下午3点后无风天气进行防治。发生初期,每亩用20%哒螨灵乳油20~40毫升,或40%三唑磷乳油21.3~40毫升,兑水40~50公斤均匀喷雾。严重发生时,每亩用20%三氯杀螨醇乳油20~30毫升,或40%氧化乐果乳油10毫升等,兑水40公斤均匀喷雾。

3、麦田草害的防治。

冬前未进行化学除草的麦田,在春季日均温稳定通过5℃后,选择晴好天气,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根据田间杂草种类,选择对路除草剂,及时进行化除,并严格按照使用浓度、适宜时期和技术操作规程操作,以免发生药害。


上一条:农学院召开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2021年度晋农科企联合体试验方案讨论会在我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