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小麦常规育种团队到孝义进行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7:24 作者: 点击:[]

近日,我院小麦常规育种团队唐朝晖、任永康、牛瑜琦、逯成芳、刘江在孝义市楼东农业示范园,调研自主培育的国审小麦新品种太1305示范田春季生长情况,提出了田间管理具体措施:以抗旱防冻为中心,以促弱控旺为首要目标,弱苗田以促为主,促根增蘖;旺苗田以控为主,促根控蘖;壮苗田控促结合,促根稳蘖。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早做好预防措施及灾后补救措施,寒潮过后,要及时追施氮肥、喷施叶面肥和生长调节剂,减轻冻害影响。发生冻害后要根据冻害发生程度进行分类管理:一是少部分叶片受冻,可采取中耕锄划,提高地温,促进发育;二是叶片受冻严重,可采取中耕锄划,配合喷施叶面肥、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措施补救;三是分蘖或主茎受冻死亡的麦田;应立即浇水并亩追6-8公斤尿素和2-3公斤磷酸二铵,以增加分蘖,促小赶大,确保成穗率,增加穗粒重,减少损失。

团队成员任永康(山西省现代农业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给种植户免费发放了麦田专用除草剂,并讲解了药剂田间使用的注意事项。

上一条:我院玉米种质改良与育种团队在石楼开展技术服务

下一条:我院大豆课题组在晋中开展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