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21:32 作者: 点击:[]

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也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了使学生牢记“五四”精神,深入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为落实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及我院“向上计划”精神,五月中上旬,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

5月2日至3日,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给人启迪、催人前进,具有强烈的时代感、针对性、感染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总书记讲话内容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通过学习,同学们表示要励志永奋斗、求真练本领、力行讲实干,不负总书记的殷殷期望。

5月4日上午,学院在主楼229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普通学生代表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会上,习总书记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宣示了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习总书记所发表的讲话,认真笔记,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握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嘱托,牢记使命。

5月10日,学院组织学生干部于大操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 “农学青年大学习、青春兴晋勇争先”趣味素质拓展活动,来自各年级各班及学生分会的18支代表队164人积极参与。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各部门各年级间的交流,激励广大干部传承五四精神,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敢于思辩、勇于创新,深刻认识新时代下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5月12日,学院于主楼229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特别策划微视频《真理的光芒》。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5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在农大”专题展。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马克思主义教育的五大版块,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在农大的发展历史,深入体会到了全校师生的历史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专心笔记,并与讲解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严肃庄重。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刻苦学习、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引领,我们将不断丰富完善学院“青马”工程培训体系与“向上计划”内涵,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农学力量。(马珂 师少杰 李晨晨)

上一条:我院班级排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举办“手舞心灵,与爱同行”手语操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