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23:45 作者: 点击:[]

全国2019届硕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我院学子考研捷报频传。据统计,我院2015级463名学生中,共有380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有186人被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录取,全院录取率达40.17%,其中10名学生被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各研究所录取,31名学生被“985工程”院校录取,68名学生被“211工程”院校录取,部分班级录取率达到或接近50%,其中种子1501班全班38名同学,25人被录取,录取率达65.79% ,该班13号楼222宿舍6名女生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

近年来,我院考研成绩不断呈上升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我院学子寒窗苦读、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考试,支持学生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 在办学过程中,学院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宗旨,积极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辅导讲座,指导学生在考研初期的地域选择、院校选择及专业选择,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对学生进行了考研指导服务,就考研复习和导师联系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学院还积极介入学生考研录取调剂,与达线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指导帮助学生合理选择,确保考研录取率。此外,学院组建考研QQ群,邀请往届学长学姐给予考研鼓励,传授经验,全院内形成了严肃、紧张的良好考研氛围。

考研工作引领着全院师生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学生备考的过程不仅是学生提升专业知识能力的过程,更是榜样示范、教育引领的过程。我院将继续凝聚力量,再接再厉,以考研为抓手,不断推进全院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社会影响力。(师少杰)

上一条:学院班级排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院举办班级风采展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