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22:43 作者: 点击:[]

4月15日,学院于主楼229和四号楼307组织学生观看由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在线直播。2017级辅导员晋琳老师和2018级辅导员刘黎明老师也一同观看。

在视频中,余光亭先生围绕此次主题指出应在各学段分层分类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吴慧教授围绕课堂和国家两个层面,契合大学生本身特点告诉大家如何在大学更好开展安全教育;在刘跃进先生的发言中,他指出了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同时就如何理解“国家总体安全观”提出自己的观点。通过观看,学生们深刻地了解了历年来安全教育在宣传、教学、科研方面的成果以及建设国家安全学科发展建设。

除了学院组织学习之外,各班团积极落实工作,开展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指定专人搜集资料,分组承担学习宣传任务。在主题班会上,学生们走上讲台,通过图片实例、今昔对比、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从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的措施。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也逐渐接近尾声。最后,班团进行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在校园内顺利开展安全教育的前提和基础,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在学院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辛树田 陈涛)

上一条:学院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火柴的力量”创新作品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