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2:38 作者: 点击:[]

12月2日下午,我院于书林堂举办19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心理教师董贝贝担任主讲人,19级辅导员晋琳出席此次讲座,大一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董贝贝以同学们对压力的自身评估和压力来源为引,辅以视听结合的方式,阐明了“压力是一种主观体验,对待它的方法不同,结果也就截然不同”的观点。随后,她通过视频来解释压力与我们身心健康的关系,告诉同学们只要改变对压力的看法,正视压力,就会对自身产生积极影响。

接着,她从“压力的理解”“情绪的理解”“情商的修炼”三方面向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压力是一种主观的体验,情绪是压力的表达,同时介绍情绪的分类以及管理情绪的方法。董贝贝强调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会情绪管理。她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写日记、找人倾诉、运动、自我宣泄等方式来排解负面情绪,还可以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通过增加思想的灵活性来减轻负面情绪。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阐述了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的方法,而且让同学们对心理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推动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提升了学院学生综合文化素养。(王海绮 林航宇 王英琦)

上一条:我院举办田径个人选拔赛颁奖仪式暨冬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感恩有你,温暖相伴”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