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2:39 作者: 点击:[]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农学院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一系列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

12月4日上午,我院于主楼229室召开国家宪法日宣传会。会上,全院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参与“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 ,师生们跟随直播一起起立,高唱国歌,完成了宪法宣言的跟读,并认真聆听优秀学生演讲。之后,团干辅导员马靓璠向同学们介绍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使大家深刻了解到宪法的相关知识。师生们还一同观看学习了《宪法课堂》,听主讲人韩大元讲述“宪法的发展有利于保障公民的权利”为主题的讲课。整个宣传会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讨论,收获颇丰。

此外,学院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各班召开“宣传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班会;组织同学在网络上参与“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在谷园门口摆放宣传画板等,让更多学生认识了解国家宪法日。

本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宪法内容,增强了法律意识,树立了法治观念,提升了法治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好公民。(王海绮 汪秋岚 薛鑫慧)

上一条:我院召开品牌团支部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