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举办“农大故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4日 21:38 作者: 点击:[]

近日,我院于崇信楼207举办“农大故事”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孙黛珍担任主讲人,19级辅导员晋琳主持本次讲座。

孙黛珍主要讲述了她的导师李炳林潜心钻研学术,坚持培育学生的人生故事。李炳林教授从毕业参加工作开始,一直致力于棉花育种的教学和科研。他历经13年的辛勤研究,在棉花远缘杂交方面的研究达到了国际水平,获得了多项殊荣。在条件最艰苦的年代,李炳林一边认真搞教学,一边潜心钻研棉花商种,一干就是30多年。他认为个人得失微不足道,能为国家发展尽力,能解决一点生产实际问题是自已最大的心愿。同时,他在科研中,保持着创新、勤奋、坚持不懈的品质,攻克了一道道科研难题。孙黛珍生动讲述了一次李炳林教授在温室里搞实验晕倒就医,病情好转后第一件事就是到实验田看棉花的故事。他对科研的执着与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学生。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李炳林教授一直坚持以科研促教学,科研、教学齐头并进的原则。他不仅在科研上倾注了大量心血,而且主讲了多门课程,为祖国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他坚持要求学生不仅学好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要亲自去实验。人才的培养和团队的成绩离不开李炳林教授的辛勤付出,他为作物遗传育种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农学学子,要向李炳林教授学习他艰苦奋斗,潜心科研的精神,为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海绮)

上一条:我院“志愿服务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暨全年志愿服务活动正...

下一条:我院举办选调生政策解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