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举办农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20:42 作者: 点击:[]

为引导2019级新生以正确的态度选择专业,4月28日晚,我院在线上举办了农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介绍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玲主持,农学院副院长王宏富,农学系主任孙敏、功能农业系主任杨珍平、种子科学系主任贺立恒、遗传育种系主任郭数进及部分专业老师,教学办公室主任徐静、分团委副书记陈占强、团干辅导员晋琳、张意奉、高年级学生以及2019级农学大类305名学生参加介绍会。

会议伊始,贺立恒从种子科学与工程的专业内容、简况分析、人才培养基本情况、教学成绩展示与就业前景五个层面展开,详细地说明了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特色与亮点。

接着,杨珍平将功能农业的专业内容、发展前景与功能农业研究方向等点面结合,指出功能农业作为新兴产业的优点,突出功能农业“解决第二种饥饿”的使命,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学生培养依托项目及平台、功能小麦定向栽培技术这一科学研究和富硒文化产业园里的产业品种。

随后,孙敏从历史传承与基本情况、农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我们为什么找不到工作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孙敏给大家展示了农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体系与专业设想;介绍了以王绶教授、李焕章教授为代表的国内外杰出农学人才;强调包括心态、思维等在内的“软件”对于解决“我们为什么找不到工作”这一现状的重要性;她还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探索,不要错失良机。

最后,会议进入答疑环节,老师们为同学们解决了“是否需要考研”“毕业以后的工作岗位”等方面的疑惑。高年级学生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眼中的专业。

本次介绍会中,老师们的详细介绍和热情答疑使大家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还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在学生间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田雨 王英琦)


上一条:我院组织返校生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方案

下一条:我院领导看望入住公寓辅导员和返校毕业年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