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召开名人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21:47 作者: 点击:[]

12月8日晚,农学院在主楼133召开名人故事分享会,会议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玲、20级辅导员张意奉莅临会场,与20级各班同学共同观看王绶老先生的一生的科研经历以及从农事农所做的贡献。

王绶,著名的作物育种学家,生物统计学家和农业教育家。他毕生致力于高等农业教育,为我国培育了几代农业科技人才;长期从事大豆、大麦研究,育成了“金大332”大豆、“王氏大麦”(美国定名)等优良品种在生产上应用,对作物田间试验技术也做过系统研究,是我国作物育种学和生物统计学的奠基人之一。

会议伊始,张意奉组织同学们观看王老先生的回忆纪录片,纪录片中讲述王绶从20年代求学、从事农业教育和科研事业多年以来的经历,包括求学路上的艰难坎坷,在国家深受战乱侵害时期发奋编写适合中国国情和农业生产特点的教材,先后讲授作物育种、生物统计等课程,长期从事大豆、大麦等作物育种栽培和生物统计与田间技术的研究等等。王老先生几十年如一日,严谨治学、勤勤恳恳、坚韧不拔,将自己的一生献身祖国农业科教事业。随后,刘玲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她简单叙述影片内容,对于王绶老先生奉献的一生表示钦佩的同时,鼓励同学们以王老先生为榜样,学习王老先生“勤、俭、谦、诚”四字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祖国的农学发展事业中去。


上一条:我院举办“我要上迎新”选拔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沉淀责任,孕育新机”成功者之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