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1:2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院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陈占强,分团委副书记刘黎明、张意奉与各年级青年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86168

5月4日清晨,学院组织在校学生率先开展“迎五四·传精神”环校跑校园接力赛,本次比赛形式新颖,男生女生混合参赛,每棒选手按指定路线环绕校园赛跑,共计5.4公里;途中设立有检查点,选手需在检查点学习团史小知识并答题正确后方可继续前进,全程所用时间少的班级获胜。学院青年学生以美丽的校园为赛道,以奔跑的姿态,展现青春的风采,迎接自己的节日;用“接力跑”的形式,传承“五四”精神,奋进伟大征程。

1E26C

下午,学院师生代表在思想湖畔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活动中,刘黎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谆谆教诲指引着吾辈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矢志民族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青年学生代表讲团史故事,诵经典诗词,展现青年一代的朝气与坚毅,表达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陈占强带领青年师生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大家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句句走心,洪亮的宣誓,声声入耳,传达着大家作为共青团员的骄傲与自豪,表达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担当和自觉。活动最后,青年师生代表集体宣誓“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动在全体师生共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师生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五月的花海中,拥抱青春,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1F2BC

此外,学院还积极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召开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线上宣讲会,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挑战,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理论联系实际,锐意开拓创新,锤炼过硬本领,担当复兴大任,践行报国之志;组织青年学生云端观看2022五四青年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网络直播,共同赏析建团百年相关主题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回顾党领导下广大青年不断奋斗、建功立业的光辉历程,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

值此建团百年之际,学院青年师生在线上线下通过云学习、环校跑、学讲话、讲团史、诵诗词、温誓词、唱团歌、观直播、落实践等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共青团百年发展史和青年运动史,学习共青团员先辈们的优秀品质,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激扬奋斗青春,厚植爱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定将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努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自身高尚品格,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谱写强农兴农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农学院 赵梓宇 张钧源 高星 张子慧 林彦彤)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院领导疫情期间深入寝室看望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