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在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中连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22:09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17日上午,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十三五”总结暨“十四五”启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中国作物学会等部门领导、专家受邀出席,全国近50所涉农院校约150名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我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副院长原向阳、党委副书记刘玲、分团委老师刘黎明、晋琳受邀与会。

会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成功经验,同时开启了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聚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近五年来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中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我院收获满满,成绩显著。

      

以“走进乡土乡村 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自2016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全国53家涉农院校的1500余支小队积极参与,莘莘农科学子奔赴贫困地区开展调研,参与联合实践行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自活动开展以来,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导师精心指导策划、分团委组织宣讲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落实,获得了丰硕成果。我院最终在全国各大院校中脱颖而出,成绩斐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所获奖项如下:

我院被评为2016-2020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优秀组织单位。

席丛林和高志强老师荣获2016-2020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特别贡献奖。

王宏富、刘玲和陈占强老师被评为2016- 2020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先进工作者。

原向阳和董淑琦老师荣获2016-2020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马珂、孙建和郭鹏辉被评为2016-2020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优秀实践队员。

荆立群老师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先进工作者。

陈占强和荆晓鹏老师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优秀指导老师。

农学院赴忻州定襄社会实践队荣获2020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优秀小队称号。

五年来的实践,五年来的成果,我院师生积极践行脱贫攻坚伟大精神,深度贯彻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秉持联盟宗旨和理念,切实担当强农兴农重大使命,阔步向前迈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际,我院师生必将坚定理想信念,齐心聚力,向着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上一条: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五一致敬平凡的英雄”集体学习暨“党史朗诵”...

下一条:我院开展大一新生军训活动